龙华新闻

观澜派出所端掉隐藏的“定时炸弹” 男子被拘留5日

编辑:卢东勃2018-09-18 08:55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深圳新闻网9月18日讯(记者 郑瑞欣 通讯员 袁励 丁小梅)一男子为赚钱置自身和周边邻居的安危于不顾,在所居住的二楼出租屋内储存大量的待售黑煤气,日前,观澜派出所民警在例行检查中发现并端掉了这颗隐藏在居民身边的“定时炸弹”。

据了解,当天观澜派出所民警依法对观澜街道库坑社区水围新村一栋三层出租屋例行检查时,发现该出租屋二楼房间内储存了大量的瓶装黑煤气,经清点,共有装满气体的15公斤规格的石油液化气10瓶。该黑煤气储存点位于居民小区内,楼上楼下及周边楼房均注满了人,如果一旦发生燃爆事故,后果不堪设想,民警随即依法扣押了该批黑煤气,并将当事人刘某带回派出所调查处理。

据了解,中华人民共和国《建筑设计防火规范》GB50016-2014第5.4.2条对石油液化气等危爆品的储藏有明确规定,凡经营、存放和使用甲乙类火灾危险性物品的商店、作坊和储藏间严禁附设在民用建筑,刘某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第二十三条第一款之规定,经报上级公安机关审批,依法对刘某予以行政拘留五日处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