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区教育系统积极参与防台风工作 学校安置9007人

编辑:郑瑞欣2018-09-17 09:51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张瑜/文 蔡维泽/图)为防御台风“山竹”,全区教育系统广大干部和教职员工严阵以待,积极做好各项工作。截至昨日上午10时50分,各校积极参与防灾工作,腾出校舍安置避险群众9007人。

据了解,区教育局高度重视台风防御工作,于日前召开应急响应工作部署会,区教育局班子成员、局各科室主要负责人、各学校正副校长、幼儿园园长约450人参加了会议。各学校、幼儿园各自召开防御防护工作专题会议,部署防御措施。同时,及时启动防风防汛、停水停电的应急预案,抓好后勤保障,落实各项应对措施。及时组织师生关好图书馆、教学楼、学生宿舍等场所的门窗,关闭有关电源,防止雨水渗漏引起物品损坏及火灾。

各校积极参与防御台风活动,42所学校腾出教室和体育馆等场所安置避险群众9007人,并全力做好安置人员的后勤生活保障工作。其中,清湖小学应急避难场所连日来接收安置避险群众555名,学校主要负责人表示,学校准备了泡面、饮用水、席子等物资,确保避险人员生活稳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