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福城街道:多措并举确保辖区市民平安

编辑:郑瑞欣2018-09-17 09:39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黄晓华 通讯员 伍秋蔚)9月16日,台风“山竹”来势汹汹。福城街道各级各部门高度重视,发扬连续作战的精神,用最高的标准,做最充足的准备,进行最严密的防御,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为防御台风“山竹”,9月15日,福城街道召开防御台风“山竹”再动员再部署会议,要求全体工作人员全力做好防御台风工作,网格员、巡查队员对隐患点开展细致巡查,入户开展宣传工作,利用塔式微信群宣传防御知识,及时更新推送台风最新信息,联合各社区召集业主、楼栋长召开防御台风工作宣传部署会,要求业主楼栋长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协助做好居民安全防护和宣传工作。

自双台风胚胎形成起,福城街道就高度重视并密切关注气象动态,提前部署有关防御工作,制定应急预案,从责任落实、应急资源准备、全面防御、安全管控、专业协调、信息报送等方面提出具体的防御工作要求;组织各单位充分利用台风影响前的宝贵时间,对辖区开展拉网式排查整治。街道主要领导及分管业务领导也分别带队深入社区、棚户区、边坡等可能存在隐患的区域开展督导检查,全面督促各项防御措施落实到位。

记者了解到,在应急值守方面,福城街道各部门各级人员全面落实在岗或电话值守职责,共450余人组成的街道应急抢险队伍和260余人组成的社区应急抢险队伍做好应急准备。在应急资源准备方面,开放辖区应急避难点,配备雨衣、雨鞋、手电筒、救生衣、救生圈、橡皮船、泵车、棉被、席子等一批抢险、救灾物资。在风险巡查方面,截至15日,福城街道累计组织735人次,出动车辆128台次,检查隐患1030处。在宣传预防方面,加强易涝地区用电场所、公共用电设施和周边可能存在风险的检查,重点梳理排查存在浸水风险场所,指导居民对存在浸水风险场所采取封堵防范措施。

截至9月16日18时,记者了解到,福城街道无人员伤亡及重大财产损失。全街道已出动人员14511人次,出动车辆2437台次,排查隐患7682处,修剪树木187棵,拆除广告牌3个,加固树木82棵,加固广告牌19个,降低水位运行水库2个。同时已安全转移人员共3148名,在各社区开放应急避难场所7个,7个避险场所共安置2354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