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湖街道:连续作战 全力防御台风“山竹”

编辑:郑瑞欣2018-09-17 09:40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徐蔚昕 通讯员 李飞)9月15日、16日观湖街道各部门、各社区发扬不怕疲劳、连续作战的精神,全员在岗,全面巡查,全力以赴开展台风“山竹”防御应对。

街道领导班子成员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分别率队对隐患排查、人员转移、物资救援等重点环节、重点部位查险排险工作进行再检查、再落实,扎实落实针对性风险防控措施。台风来临之前,街道各相关部门共加固树木154棵、修剪树枝1056处;排查需要加固的路灯杆和灯架560处,加固路灯和灯架65处,放下广场高杆灯4组;及时转移人员3916人,其中避难场所安置人员1423人,还通过多种形式缓解避难人员紧张情绪。

同时,街道公安、消防、交通、执法、联防等10支应急队伍严阵以待。街道全体党员干部在岗在位,奋战在防风抗灾的第一线。截至16日下午6时,全街道出动人员4534次,出动车辆1173台次,检查老旧屋村1081间共计3740次,加固施工设施(包括工棚、脚手架、塔吊等)38处,巡查易涝点178次、河道挡墙337次,巡查水库26次、电力设施135次、山边户34次、农业用地37次、出租屋2454次,发送预警信息通知2100余条(次)。截至16日下午6时,辖区没有因台风导致人员伤亡情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