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邓艳东率队督导检查民治大浪防台风工作情况

编辑:郑瑞欣2018-09-17 09:37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昨日,大浪南路出现道路隔离栏倒伏,大浪交通预联办工作人员迅速处置。龙华新闻记者蔡维泽通讯员义国锋摄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周德萌 王雪敏 通讯员 吕丹红)9月15日下午,副区长邓艳东率队实地督导检查民治街道、大浪街道防御台风工作情况。检查中,邓艳东强调,防风抢险工作必须围绕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展开。各街道要对乱搭建、危险边坡、在建工地、老旧危房、铁皮棚、工棚、菜棚、窝棚等危险区域人员进行全部转移撤离,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邓艳东一行首先来到深圳北站西广场,分别听取了广铁集团深圳北站负责人、北站协调办负责人对防台风准备的汇报,实地调研了深圳北站西广场防台风准备措施,并就负责人提出的工作难点进行现场协调部署。邓艳东强调,一是要确保深圳北站台风期间无闲置人员、旅客等逗留;二是要加强北站应急队伍建设;三是做好北站避难楼安全管理工作。

随后,邓艳东一行又先后来到同创华著工地、大浪街道恒大时尚慧谷等在建工地检查防御台风各项准备工作。期间,邓艳东还随机检查了几处在建工地塔吊拆卸情况,发现仍有部分建筑工地塔吊没有按要求及时进行拆除、降节、加固处理,部分搭建及路边建材市场铁皮棚内人员还没有撤离,存在较大安全隐患。邓艳东马上要求,一是立即进行再排查,由区住建局、工务局和各街道办立即对辖区范围内的在建工地进行再排查,对塔吊做好加固和警戒,安排专人巡查;二是抓紧做好人员转移避险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在大浪街道博恒学校、爱义学校等应急避难场所检查时,邓艳东要求,要切实做好防台风工作,为有需要者提供一个安全场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