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区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举办政府采购公益讲座

编辑:郑瑞欣2018-09-14 10:56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金璐 通讯员 田明荣)为解决龙华区政府采购供应商政策法规不熟、标书编制质量不高等问题,9月11日,区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在观澜美术馆剧场举办政府采购供应商网上投标公益培训讲座,吸引近200家供应商代表参加。

据了解,本次讲座涵盖政府采购法律法规、投标流程等多项内容,重点向供应商代表讲解网上采购操作步骤,并以案例剖析政府采购执行过程中的难点、疑点问题。现场还设置交流环节,由供应商代表与中心交流,探讨解决政府采购实操过程中遇到的棘手问题。

据该中心有关负责人介绍,自龙华区全面实行全流程网上采购以来,参与区政府采购的供应商投标成本显著降低、采购效率明显提升,但由于部分供应商对采购政策法规及网上招投标细节不清楚、导致部分招标项目废标率较高。该中心因此于8月向社会发布培训通知,以公益讲座的形式加强政府采购供应商政策解读和网上投标技能,期望供应商以更好的效率和质量服务龙华区经济建设。

该中心希望通过这次培训,使供应商掌握政府采购法律法规,合法合规参与招投标活动,同时增强供应商业务技能,提高参与政府采购的投标质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