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为逃避执法持假证上岗作业 一男子被查处

编辑:郑瑞欣2018-09-13 09:19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周德萌 通讯员 潘佳荣)今年以来,龙华警方加大了对无证电焊作业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不少无证上岗的违法者被查处。然而,近日,有电焊工为了逃避执法,竟然办假证上岗作业,但是一下子就被民警识破。

9月6日,民治派出所消防民警带领协管员在辖区开展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工作中时,发现民治街道民治大道462店铺有工人在进行明火焊接作业,现场火花四溅,且作业区域未配置任何消防器材和其他保护措施,稍有不慎就会发生意外。

见此情形,民警立即上前询问,要求电焊工张某出示特种作业操作证,并详细询问张某关于考证和作业防护措施的相关细节。可是手持证件的张某却闪烁其词,神色紧张,见张某如此反常,消防民警迅速对其证件的信息作进一步的网上比对。很快,民警经过查询发现,张某并没有取得任何特种作业上岗资格,随即口头传唤其到派出所接受调查。

经调查,张某是江西人,心存侥幸的他未经过任何相关特种作业操作的学习培训,通过非法渠道获得假的特种作业操作证,违规使用明火作业。天网恢恢,疏而不漏,涉嫌违规明火作业的张某对其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相关法律规定,依法对张某处以行政拘留处罚。

龙华警方表示,从事特种作业的人员必须经过专业培训和考试取得特种作业操作证后方可上岗作业,持假冒或未持有特种作业操作证从事特种作业的行为一经发现,必将严厉查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