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黄敏到龙华区督导检查防台风工作开展情况

编辑:郑瑞欣2018-09-13 08:57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康碧艳)昨日下午,副市长黄敏率队到龙华区督导检查防台风工作开展情况,要求全力做好防御台风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城市安全运行。区委副书记、区长陈清,区领导邓艳东参加会议。

汇报会上,陈清汇报龙华区防御“山竹”“百里嘉”台风工作情况。据悉,龙华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台风防御工作,省市防御台风视频会商会议后,第一时间对台风防御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要求各单位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这次防台风工作的重要性、严峻性和严肃性,将此次防双台风工作作为一项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

龙华区第一时间启动台风防御应急预案,第一时间组织各三防成员单位开展辖区隐患巡查和整改工作,特别是对山塘、水库、河道、涵洞、围墙、基坑、危险边坡、在建工地、地下车库、老旧村房、临时建筑、交通要道、低洼内涝区、下沉式立交、广告牌及容易发生次生灾害的危化品仓库、易燃易爆品仓库等重点部位、重点区域加强了巡查,对发现的隐患第一时间进行整改。截至目前,已组织约1500人次、450车次,排查隐患3000余处,落实整改130余处。此外,龙华区提前谋划,全面做好抢险救灾准备,强化抢险人员、应急物资、医疗救护、避险场所、宣传信息等方面保障。同时,强化值守,全面开展值班督导检查。

会上获悉,接下来,龙华区将视台风动态情况,适时提升值守级别;将继续安排专人值守巡查16座小型水库、24条河道及各地质灾害隐患点;将扎实做好预警发布、灾情通报和信息报送工作,若发现问题及时上报,及时处理。

黄敏强调,要高度重视防御台风工作,早起步、早谋划、早部署,街道、社区、网格等要全体总动员,共同应对台风;要突出重点抓细、抓小、抓好,把防御台风工作落到实处。特别要抓好户外高空设施(包括室外广告牌、霓虹灯箱、盆栽、塔吊等)、危险边坡、老旧围墙、工地、水库等隐患排查工作,强化强降雨和次生灾害的防御,切实做好人员转移避险工作,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提前做好抢险队伍和物资的准备工作,及时开展抢险救灾。同时,对位于龙华区的中央、省、市重点项目,要加强管理、加强监督,确保安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