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福城街道召开党工委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

编辑:胡安坤2018-09-13 08:52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深圳新闻网9月12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黄启韶)9月12日下午,福城街道召开党工委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会议邀请中共深圳市委党校教授作主题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形势”的宣讲。街道各行政单位、事业单位公务员、职工,各社区相关负责人等9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

教授围绕有关反腐倡廉的基本理论,中国社会转型期腐败现象的原因和特征,党的十八大以来反腐倡廉的理论和实践,党的十九大关于反腐倡廉的新部署和关于党员干部增强纪律意识的几点思考五个方面,并结合当前反腐败工作的热点和发展趋势,运用案例分析,阐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的成效、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反腐败斗争的新要求新举措,为广大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而又深刻的廉政教育课。 

会议就关于党员干部如何增强纪律意识提了以下四点要求:一是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二是加强组织纪律性和大局意识,三是树立敬畏精神和忧患意识,四是站稳群众立场,加强群众感情。

通过学习,福城街道广大党员干部接受了一次廉政思想洗礼,进一步把握党的纪律规矩的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大家纷纷表示,要准确把握中央及省、市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新要求、新举措,进一步增强自身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此次宣讲活动对帮助干部增强“四个意识”,提高拒腐防变能力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对干部职工进一步增强法治、纪律观念,提高履职能力,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