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经济大讲堂第四期:聚焦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

编辑:胡安坤2018-09-12 10:35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9月7日下午,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两化融合所智能制造部副主任刘钊来到龙华区,在由区经促局主办的经济大讲堂(第四期)上,为区直各单位、各驻区单位、街道办、辖区企业、园区代表等150余人奉上生动一课,其主要内容就是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战略。

大讲堂上,刘钊以“把握机遇,深入实施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战略——工业互联网发展情况及下一步推进方向”为主题,通过丰富的数据和案例,结合实际情况,为大家上了一堂工业互联网专业知识课。他对工业互联网实质内涵和当前国内外互联网发展总体情况,特别是工业互联网领域的国家和地方部署,以及下一步主要推进工作,一一进行详尽介绍。

刘钊指出,工业互联网发展不能只单纯依靠政府引导、推动,它需要政府、科研机构、高校以及企业多方联动共同推进,但发展的关键仍然在企业。他因此呼吁企业人士齐心协力,助力我国工业互联网产业体系建设。

讲座之余,刘钊还就“企业有工业互联网意向投资,国家有无政策补贴”等企业人士关注的问题给予解答,为企业送上满满干货。(龙华新闻记者 金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