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拉开序幕

编辑:胡安坤2018-09-12 09:45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9月11日下午,龙华区召开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这标志着龙华区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正式拉开序幕。会上,副区长陈建民强调,各街道、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做好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的重大意义,将其作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的一次大摸底、大检阅、大促进,主动担当作为,稳扎稳打抓实各项工作。

会议审议通过了《龙华区第四次经济普查单位清查方案》,经普办通报了龙华区经济普查工作开展情况及下步工作安排。据悉,龙华区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的标准时点是2018年12月31日,包括单位清查、普查登记、数据处理和资料开发应用等四个阶段。普查对象为在龙华区内从事第二产业和第三产业的全部法人单位、产业活动单位和个体经营户,主要任务是全面调查龙华区内第二产业和第三产业的发展规模、布局和效益。此次普查主要内容包括普查对象的基本情况、组织结构、人员工资、生产能力、财务状况、生产经营和服务活动、能源消费、研发活动、信息化建设和电子商务交易情况等。

陈建民强调,第四次经济普查是龙华成立行政区以来的第一次全国性普查。龙华区当前正处于转型升级的关键阶段,做好这次经济普查,对于查实第二产业和第三产业各类单位的基本情况,客观反映区二、三产业发展规模、结构和效益,反映经济结构优化调整、产业转型升级和经济发展新动能培育等方面的新进展有重要意义。他要求,要突出重点,精准发力,牢牢把握经济普查的关键任务,认真执行普查方案,依法依规开展普查,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普查任务。

据了解,全区将开展街道试点工作,全流程完成清查工作,以便更好地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助推经普清查工作顺畅有序开展。22个龙华区经普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参加了会议。各单位就加强沟通和协作,形成全区统筹、上下联动、各方参与、层层推进的强大的合力表明了决心。(龙华新闻记者 张爽 通讯员 郭斯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