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探索构建社会公益互助体系 邀专家学者建言献策

编辑:胡安坤2018-09-12 09:14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日前,龙华区公益慈善研讨会在壹城中心的龙华区党群服务中心举行,来自公益慈善领域的专家学者,围绕“如何构建社区公益互助体系”积极建言。

此次活动由龙华区委组织部、区委宣传部(文明办)、区民政局主办,区慈善会和区社会组织总会承办。区委常委、区政府党组成员马里,区民政局局长潘芸,深圳市社会捐助和救灾物资储备中心副主任王建设,以及区委组织部、区委宣传部、区群团工作部、教育局、城管局、各社会组织、协会、社工机构代表参与会议。

会议邀请了深圳市社会科学院研究员徐宇珊、深圳市慈善事业联合会秘书长刘国玲、公众力管理咨询公司范军、龙华区社会组织总会会长冯晓、龙华区新的阶层人士联合会秘书长季大伟、深圳市德义爱心促进会会长周家沛等业内专家出席。

会议首先介绍了龙华区慈善事业的发展情况,以及面临的现实问题。与会专家以龙华聚善家园为案例展开讨论,通过前期项目经验的总结和分享,为龙华慈善发展提供新的思路和建议;社区服务一线代表分享了他们在参与聚善家园项目建设过程中所面临的问题及解决对策;公益组织代表就如何凝聚社区力量推动社区公益事业发展建言;各职能部门也就如何引导社会组织形成合力推动社区建设做了讨论,分享他们在基层党建引领社区建设、社区精神文明典型的塑造和宣传推广以及服务提升等方面的观点和建议。

与会专家为研讨会做了精彩点评,他们希望各公益组织要借鉴其他地区和机构的经验,加强社会组织之间的沟通交流,促进社会组织更加专业化;项目实施要因地制宜,根据每个社区开展聚善日活动,丰富聚善日的内容和形式;进一步做好宣传工作,动员更广泛的群众参与,增加社区的认同感;政府各部门也要提供强有力的支持,创造更好的公益氛围和环境,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的良好生态。(龙华新闻记者 吴雪平 通讯员 钟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