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不断提高“脑力”“眼力”“脚力”“笔力”

编辑:胡安坤2018-09-12 09:11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日前,龙华区委宣传部(文化体育局)召开专题会议,学习贯彻区委第五十四次常委会会议精神。会议要求,宣传思想文化战线的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全面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论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要做到学懂弄通,并按照中央、省委、市委和区委的部署要求,深入做实宣传思想文化各项工作。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黄启键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全区宣传思想文化战线要通过做实“四个下功夫”,努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求实创新、能打胜仗的宣传思想工作队伍。

一是要在抓好“大学习”上下功夫,不断提高“脑力”。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定力,强化理论中心组学习,切实用新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抓好“大学习”,要把“大学习”活动落到实处,全面兴起“大学习”热潮,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高度的政治觉悟和政治能力。

二是要在提高政治敏锐性上下功夫,不断提高“眼力”。密切关注意识形态领域的新形势新变化,提高明辨是非、抵御渗透的能力,练就及时发现问题的“火眼金睛”,坚决抵制意识形态领域打“擦边球”现象,保持对错误思想言论的零容忍态度。

三是要在强化作风建设上下功夫,不断提高“脚力”。要群众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扑下身子,自觉沉到基层和群众中去,做好各项工作调研落实;要增强廉洁自律意识,旗帜鲜明讲政治,努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宣传思想文化队伍。

四是要在加强本领修养上下功夫,不断提高“笔力”。要不断拓展学习新领域新知识,学会理论联系实际,用“笔”说话,把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这条“天线”与群众关注点这条“地线”结合起来,做好宣传宣讲,增强宣传报道的感染力和吸引力。(龙华新闻记者 王雪敏 通讯员 卢跃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