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湖街道常态化整治非法办学及无证午托

编辑:胡安坤2018-09-10 09:32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新学期已至,观湖街道保持打击非法办学及无证午托常态化,净化辖区教育办学环境。近日的专项整治行动中共检查发现无证幼儿园2家,已按照“就近原则”分流学生200余名;控停41家无证午托班、关停1家、责令整改2家

为规范和加强校外教育机构的管理,自2018年1月份以来,根据观湖街道统一部署,由执法队联合安监、公安、消防等多个部门,拉网排查、铁腕执法,深入开展无证办学机构安全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目前,部分非法办学及无证午托机构未取得经营资质擅自开班教学,在消防、卫生、安全等方面均存在较大隐患。此类机构管理方法简单粗放,受托孩童无序打闹,影响附近居民的日常生活。

针对这些问题,观湖街道执法队通过“一查二停三清四守”的工作措施,加强对校外教育机构的管理。据了解,专项整治行动中共排查午托班63家,其中19家证件齐全合法经营、已控停41家无证午托班、关停1家、责令整改2家;排查培训机构共220家,其中81家证件齐全合法经营、关停46家无证培训机构、责令整改93家,清退学员2200余名;检查发现无证幼儿园2家,已按照“就近原则”分流学生200余名,执法人员督促其完善手续后取得证照重新办学。接下来,观湖街道执法队将联合相关部门继续排查,回访控停非法办学机构及无证午托班。(龙华新闻记者 徐蔚昕 通讯员 董迎平 刘兆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