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

深圳9月18日试鸣防空警报 并举行大规模防护演练

编辑:杨维易2018-09-07 10:59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演练时间预计将持续40分中,至18日上午11时40分结束。

深圳新闻网9月6日讯(记者 钟鸿冰)经市政府批准,深圳将于9月18日上午11时举行防空警报试鸣活动,并在原宝安国际机场A航站楼开展重要经济目标防护、消除空袭后果等演练。届时,全市千余台防空警报器将同步鸣响。演练时间预计将持续40分中,至18日上午11时40分结束。

9月6日上午,市应急办组织召开2018年防空警报试鸣暨重要经济目标防护演练新闻通气会。市应急办(民防办)党组成员、副主任杨威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应急办(民防办)人防处、法规综合处及宝安区民防办有关负责人分别通报了相关情况。

2018年防空警报试鸣暨重要经济目标防护演练新闻通气会现场

今年防空警报试鸣和演练活动具有大规模、演练课目多、科技含量高三个“亮点”。据了解,本次演练场地面积约15000平方米,参演的各类专业队伍共10支,人数约400余人,邀请了深圳警备区民兵高炮分队和120直升机参与演练;同时,此次演练将重点演练组织指挥、目标防护和消除空袭后果行动等,并融入单兵指挥、砺剑防务技术集团有限公司的电磁干扰和全球鹰无人机公司航测等高科技技术。本次演练内容包括人员疏散、信息防护、引偏诱爆及设障伪装、治安警戒、消防去污、抢险抢修等10个科目。

杨威在会上强调,开展防空警报试鸣活动是我市贯彻《人民防空法》的重要举措,目的是为了让广大市民群众进一步了解防空警报试鸣的意义,掌握警报鸣响后的应对措施,增强市民群众居安思危意识。

据悉,目前全市共有各类警报器1000余台,包含有电声警报器、便携式警报器、手摇式警报器和多媒体警报器。近几年,深圳警报器鸣响率均达到了92%以上。今年,深圳已完成了全市警报设施及其控制系统巡查和维护工作,力争防空警报器鸣响率达到95%以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