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大浪街道下早社区青少年学口琴 一技傍身走遍校园

编辑:杨维易2018-08-31 13:49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为培养社区青少年对音乐的兴趣,近日,大浪街道下早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主题为“音符舞动,声韵轻扬”的口琴培训工作坊。本次工作坊共有5节,吸引15名社区青少年参加。

工作坊第一节,练老师向青少年们介绍口琴的基本构造、演奏姿势、持法、吹奏方法以及基础的音阶练习,同学们听得聚精会神,然后在老师的带领下集体练习。经过不断练习后,同学们基本掌握了音阶的吹奏,老师还让每位同学单独吹奏,并对他们存在的问题一一进行纠正。工作坊的第二节、第三节、第四节,老师分别教授《小星星》《两只老虎》《欢乐颂》等乐曲的吹奏方法及技巧。

“这一段慢了,跟着我的节奏来!”这些孩子中大多数都没接受过正规的音乐教育,更没接触过乐器,练老师不厌其烦,从最基础的乐理知识讲起,手把手、一对一教学生,并且经常和学生们一起演奏,每一堂课都上得很生动。同学们也越学越感兴趣,回到家也勤奋练习,期待能在课堂上展示自己的技艺。到了最后一节,老师教最后一首乐曲《送别》,然后请同学们走上讲台,一一展现自己的学习成果。孩子都表现积极,纷纷秀出自己的拿手绝活,发挥出自己的最好水平,赢得阵阵掌声。(龙华新闻记者 康碧艳 通讯员 付国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