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赣深铁路新进展!2021年深圳至赣州仅需2小时

编辑:杨维易2018-08-31 10:04内容来源:深圳晚报

新闻提要

原标题:赣深铁路新进展!2021年深圳至赣州仅2小时

深圳新闻网讯 记者获悉,8月29日,在赣深铁路河源段内,全线首个小型预制构件场一次性通过验收并正式投产,为提升施工效率、加快施工推进创造有利条件。中铁二十五局三公司项目负责人介绍,他们承建的标段内已有8座桥梁、6段路基全面开工。

据悉,赣深铁路为京九客运专线的南端部分,正线全长436.37公里,线路贯穿江西、广东两省的赣州、河源、惠州、东莞、深圳五市。由中铁二十五局承建的赣深铁路第四标段全长37.505公里,主要位于广东省河源市龙川县和东源县境内,龙川西站、枫深特大桥、群辉大桥、石角碑特大桥、寨下大桥等重点工程已全面开工。

全线首个小型预制构件场于今年7月中旬开工建设,主要生产混凝土栏杆、防护栅栏、遮板、空心砖、电缆槽等构件。该构件场的顺利验收有利于提升施工效率,避免施工前期因防护不足带来的经济损耗,强化了施工现场标准化管理。

据了解,赣深铁路是我国"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时速达350公里,计划于2021年建成通车。届时,深圳到赣州的行程将由现在约7小时压缩到两小时。

深圳晚报记者董玉含 通讯员 邓联旭 张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