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六街道人大工委办开展征地拆迁和土地整备视察活动

编辑:杨维易2018-08-29 08:42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为贯彻落实龙华区委有关“城市建设年”的工作部署,努力打赢土地整备硬仗,“代表活动月”期间,区人大常委会组织开展了土地整备和征地拆迁专项视察活动。其中,8月17日—21日,六个街道人大工委办分别组织辖区人大代表,围绕民生重点项目的土地整备和征地拆迁情况开展小组集中视察,推进民生重点项目加快建设。


观湖 要在规划上下功夫

21日上午,观湖街道人大工委办组织开展专项视察活动,代表们先后视察了深圳市轨道交通4号线三期工程观湖段松元厦站及观澜中学改扩建工程处两个项目的进展情况。

据悉,地铁4号线松元厦站位于观澜大道与桂新路交叉口,主要涉及征收永久建筑物46栋,目前已拆除42栋,为施工的全面铺开提供了作业面。观澜中学改扩建工程涉及需征收永久性建筑物17栋,目前已完成签约64户,已拆除房屋9栋。

座谈会上,代表们表示,地铁四号线的建成对松元厦的经济、环境和交通发展都有巨大影响,建议相关部门在社区产业、居民生活等各方面的规划上下功夫。


民治 加强沟通联合执法

21日上午,民治街道人大工委组织辖区代表开展土地整备专项视察活动。代表们视察了五和南路周边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民治街道土地整备中心主要负责人介绍了五和大道南坪快速连接工程的历史由来、街道执法队的整改措施,以及目前面临的困境。代表肯定了民治街道在土地整备方面所作的大量工作,并就视察提出了有关意见建议。

代表们表示,民治、坂田两个街道办应加强沟通,开展联合执法;应协调区有关职能部门尽快确认土地权属,在民治街道地界设置路段标识牌;建议从区层面推进该地块的交通道路建设。


龙华 跟进落实督促问题解决

21日下午,龙华街道人大工委办组织辖区代表开展专项视察活动。代表们到梅观高速公路清湖南段市政改造工程项目多个征拆现场进行视察。

在座谈会上,龙华街道土地整备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了梅观高速公路清湖南段市政道路工程的基本情况、进展情况以及存在问题。结合视察情况,代表们围绕征地拆迁和土地整备工作积极建言献策。

其中,有代表们表示,现今实行的征地拆迁补偿标准已跟不上经济发展,建议政府有关部门通过提高补偿标准,加快推动征地拆迁工作。龙华街道人大工委办负责人表示,将会统一收集汇总代表的意见建议,后期跟进落实,督促问题解决。


大浪 打好水源保护攻坚战

21日下午,大浪街道人大工委办组织开展专项视察活动。代表们先后来到茜坑水库及大浪北路视察土地整备项目进展情况。

据悉,茜坑水库水源保护区需清理建筑149栋。截至21日,78栋已完成《补偿合同》签订,18栋完成《意向书》签订,10栋已拆除完毕,32栋正在拆除。

代表们表示,茜坑水库水源保护区和大浪北路项目工程对大浪的发展有着重要意义。要注重可持续发展,对于保护区红线内的违法建筑必须拆除,打好茜坑水库水源保护攻坚战。另一方面,要协调区有关部门做好大浪北路的改造项目,改善大浪辖区现有的交通拥堵问题。


福城 进一步发挥代表主体作用

17日下午,在福城街道人大工委办组织开展的专项视察活动中,代表们来到茜坑老村视察观天路西延长线茜坑老村段征地拆迁项目情况,了解目前该项目征地拆迁具体进展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代表们认真听取了福城片区征地拆迁和土地整备的情况汇报,同时就征地拆迁和土地整备相关问题与福城街道土地整备中心工作人员进行了交流。

代表们表示,将会进一步发挥人大代表的主体作用,继续推进征地拆迁和土地整备的工作进展。同时,希望街道克服重重困难,不折不扣地完成征地拆迁及土地整备全年任务。


观澜 大力协助推动征拆工作

21日下午,观澜街道人大工委办开展专项视察活动。视察小组一行人先后调研了外环高速(观澜段)征地拆迁项目、桂香路三标段征地拆迁项目和观澜中心小学改扩建征地拆迁项目。

据悉,深圳外环高速公路全长93.2公里,目前该项目深圳部分已经全部完成征收工作。外环高速的修建不仅能大大改善观澜片区的交通环境,更能改善辖区的投资环境,促进经济发展。

在观澜中心小学视察时,获悉该校改扩建征地拆迁工作目前难度较大后,代表们表示,教育事业容不得片刻拖延,一定要大力协助推动该项目的征收,促进辖区教育事业的发展。(龙华新闻记者 周德萌 通讯员 张真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