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教育系统召开开学工作会议 部署“三大布局”

编辑:杨维易2018-08-28 08:42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昨日下午,龙华区教育系统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开学工作会议在龙华实验学校礼堂召开。会议部署了新学期重点工作,并对龙华教育正在开展的三大教育布局做了深入解读。

会上,龙华高级中学、华南实验学校、和平实验小学作为代表分别进行了办学思路交流汇报。会议通报了中小学期末质量监测有关情况,进行了民办学校“两个常规”专项督导反馈并在总结上学期工作的基础上部署了新学期重点工作。

龙华区教育局主要负责人以《“三大布局”助推龙华教育可持续发展》为题作了专题报告,回顾了区教育局成立以来全区教育取得的阶段性成果,从基层党组织建设布局、人才梯队布局、学校发展布局三个维度阐释了龙华教育强化政治、人才、质量保障的扎实举措。

会议指出,本年度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龙华教育的“内涵发展 质量提升年”,全体龙华教育人要围绕“积极教育”这个核心,坚持多元化发展,倾力打造均衡优质的办学主体,培养面向未来的教育人才,培育适应未来的孩子。着力补缺口、提质量、优结构,加快构建均衡优质多元的现代教育体系,实现深圳中轴教育崛起。争当“走在最前列”的尖兵。

会议强调,全体龙华教育人要提高认识、加强自律,坚决落实整改中央巡视组和区委巡察组反馈的问题,坚决扎紧制度的笼子,严防思想上的动摇、行为上的越界,切实打造廉洁干净、风清气正的良好教育生态。(龙华新闻记者 张瑜 通讯员 李莹 马强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