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湖街道开展电动车“正源清违”联合整治行动

编辑:杨维易2018-08-27 10:27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观湖街道开展电动车“正源清违”联合整治行动。

观湖街道开展电动车“正源清违”联合整治行动。

深圳新闻网8月27日讯(记者 胡安坤 通讯员 张嘉兴)8月23日晚,观湖街道在辖区六个社区同步开展电动车“正源清违”突击行动,对城中村、住宅小区内电动自行车违规停放、违规充电的行为开展集中打击整治,进一步加强电动车火灾防范,预防和遏制电动车火灾事故发生。

此次专项行动以提高电动车安全质量为主线,以规范电动车停放及充电管理为手段,以消除电动车安全隐患为目的,全面规范电动车生产、流通、停放、充电4个秩序,坚决防止电动车违规生产、违规流通、违规停放、违规充电造成的火灾事故,确保全区电动车火灾得到有效控制。

当晚,专项行动组对辖区物业小区、城中村、三小场所等安全隐患场所电动自行车违规停放、违规充电的行为开展集中打击整治,发现电动自行车堵塞,占用疏散通道、安全出口和楼梯间,严重威胁楼内居民安全的违规行为,要求立即整改、严肃查处,坚决防止电动车违规停放、违规充电造成火灾事故,并加强电动车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工作。行动期间共出动180人,检查三小场所、出租屋楼栋774家(栋)、入户宣传2267户,发现隐患448处(违规停放电动车347台、违规充电电动车76台,违规超量储存燃气15家,违规住人10家),查封15家,现场清理电动车423台,派发宣传资料4100余册。

接下来观湖街道将根据辖区实际情况,针对电动车、燃气安全等消防安全工作持续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并结合行动结果进行情况分析,根据实际存在的问题针对性的对辖区居民开展针对性的消防安全培训,同时根据辖区情况加大电动车充电桩、独立式烟感报警器、灭火器等消防安全基础设施的安装推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