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委卫生工委举办党支部班子成员履职能力培训

编辑:杨维易2018-08-27 09:21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为贯彻落实《广东省加强党基层组织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和区委组织部“1+4”等相关文件精神,进一步加强班子成员履职能力、提升基层组织力,近日,龙华区委卫生工委组织举办2018年党支部班子成员履职能力培训班,来自区卫生计生系统的各级基层党组织班子成员共计80人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班的课程既有党建理论,也有党务实操。培训邀请区委党校老师进行授课,课程紧扣“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加强党的建设”主题,就如何加强党的建设、如何全面从严治党进行生动形象的解读。

为切实加强党支部班子成员的履职能力,解决基层党组织在工作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培训班专门邀请市级党建组织员、区党务工作者协会相关负责人、区专职党工作者等党建方面的专家走上讲台,就基层党组织的设置和选举、“三会一课”制度、党费的收缴和使用、发展党员、党员组织关系转接及党内统计等内容为学员们授课。他们结合自己多年的党建工作经验,将自己理解、领悟到的知识进行了阐述与讲解,并列举大量的实际案例进行分析。实用管用的党课为培训增添了吸引力,激发了学习热情,学员们全神贯注地听课,认真做好笔记,并不时用手机拍下课件的重要内容,授课的内容接地气、实用性强,具有较强的指导意见,为卫计系统的基层党务工作者做好党务工作指明了方向。

培训结束前,区委卫生工委专门安排一场模拟“组织生活会”,学员们围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健康龙华如何做到共建共享”主题深入进行讨论,积极为如何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为“健康龙华”建设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建言献策。(龙华新闻记者 黄晓华 通讯员 卓颂衍)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