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离疆来深创业 90后小伙3年内买房又开公司

编辑:卢东勃2018-08-26 00:00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90后小伙钟先生。


深圳新闻网8月25日讯(记者 戴建斌)38岁的深圳,正值一个打拼的年纪,正如她是一座打拼的城市一样。多少人怀揣着梦想背井离乡来到这里,不断抒写着自己为美好生活而奋斗的故事。同时,38岁的深圳也是一座年轻的城市。因为在这里打拼的人们,大部分都是80、90后,充满朝气与活力。

今天故事的主人翁,就是一位从新疆远赴深圳创业的90后小伙,听他谈一谈作为一名90后的创业者,是如何在深圳打拼出一番事业,一步一步将自己的理想变为现实,最终蜕变成一名合格的亚马逊创业者,并为扩大团队拥有自己的公司而努力。

3年前,他还是石河子大学数学系的一名学生,在校期间的用心学习和实践为他外出打拼奠定了基础;3年后,他在深圳成立一家贸易有限公司,亚马逊店铺营业额日进300美金的老板。

他,就是钟先生,深圳市一家贸易有限公司的负责人。作为深圳市一家以手机壳、ipad壳等3C产品为主的企业,钟生和他的合伙人自16年来深,从无到有,克服重重困难,时常废寝忘食的工作,才有了今天的成果。


深圳新闻网记者:你还记得是什么时候来深的吗?当初为什么会想到来深圳呢?

钟先生:我是16年3月16号来深圳的,15年毕业就在新疆创业搞教育培训,后来遇到瓶颈,想出去打拼,回老家还是南下深圳,总得选择一个。正好深圳这边有亲戚做亚马逊外贸,就和创业合伙人来深圳了。

深圳新闻网记者:刚来深圳的时候,生活状态是怎么样的,觉得深圳和你想的一样吗?

钟先生:刚来深圳时,在宝安租了个小单间,我和合伙人同睡在一张床上,真的成了好朋友,因为迫不得已其他空间都摆满了产品及包装盒。吃就在楼下,吃完就干活,自己动手折包装盒、产品拍摄、美工设计、详情翻译……总之睡醒就是工作状态。我觉得深圳就是这样,人人都在拼命抓住机遇发展,打拼虽然辛苦,但是能看得到希望。 

深圳新闻网记者:你大学一毕业就开始创业,很多同学都在忙碌找工作,那你为何选择了出来创业?

钟先生:打工是不可能打工的,其实在大学期间我就做好了职业规划,一直把创业当作实现财富自由的途径,再加上和大学同学一拍即合,当即决定合伙创业。毕业之后,大部分同学会找一家公司上班,朝九晚五的工作,这我能理解,毕竟稳定才是硬道理。只不过,我本身就比较喜欢冒险,然后也因为家庭亲戚的影响,比同龄人更早接触了亚马逊外贸的一些领域,所以一直想着自己可以在这些领域有一些作为。

深圳新闻网记者:你能简单的分享一下你从教育培训到选择亚马逊创业之间的这段经历吗?

钟先生:毕业后,没有急于返家,而是和合伙人拿着奖学金和积蓄创业,没有太多考察,我就选择教育培训,注册公司,租了场地,招了老师,才发现生源是个问题。而当我们在学校附近拉住学生一个个讲解题目招生,才了解到培训机构市场几近饱和。做了大半年,虽然小有盈利,但远远低于预期目标,我和合伙人决定重新开始。

我在学校的时候就喜欢尝试新鲜事物,电商对于大学时期的我恰好也是个新鲜事物。在正式选择进入亚马逊行业之前,我也有接触家里做亚马逊外贸的堂哥,所以进入亚马逊行业对我来说并不算很突兀的选择,而且之后也比较顺利地、很快地就融入进去了。

但是,万事开头难,真正步入亚马逊行业,才发现没那么简单,我也因为经验不足受过挫折。碰到过商标注册、产品专利保护、站外推广等问题,在那上面跌倒过,算是一个比较惨痛的教训吧。好在这个行业的前辈、亲友比较多,他们给了我很多的指点,让我成长得很快。 

我也很感谢我的合伙人,陪我从新疆南下深圳打拼。当我们决定一件事情的时候,就一定是坚定地朝着同一个目标一起走下去。

深圳新闻网记者:你对未来有没有什么规划? 

钟先生:未来3年拥有自己的公司办公室,亚马逊店铺日进千元美金,买个商务车,小产权房尾款付清,我这样说的会不会太夸张了?

深圳新闻网记者:可以分享一下你对亚马逊外贸这个领域的一些看法吗?

钟先生:我觉得全球化趋势下,亚马逊外贸领域还是值得挖掘的,国内电商已经做细饱和了,但外贸电商还未日常化,大家都还在认识它,尽自己的力量理解它,所以,亚马逊创业者还在持续增多,热度也还在持续高涨。

 

记者手记:钟先生,这位90后创业者,凭着勤奋,踏实,敢拼的精神,朝着自己的目标一步一步前进。他敢于冒险尝试,勇于承担责任,用实力证明自己,在深圳这座充满机遇和发展的城市,未来更将书写出新的辉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