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澜派出所大力追逃 两天内5名嫌疑人归案

编辑:郑瑞欣2018-08-24 10:19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日前,龙华公安分局观澜派出所按照上级公安机关的统一部署,大力开展旧案积案梳理和负案在逃人员的劝投、追捕工作,两天时间里成功劝投和抓获5名在逃人员,有力震慑了各类违法犯罪。

8月中旬,观澜派出所组织成立三个追逃组,分别前往湖南新宁、广东湛江和惠州开展追逃工作。湖南新宁追逃组在当地警方配合下,跋山涉水深入抢夺嫌疑人肖某军、故意伤害嫌疑人汤某军家中做家属的思想工作,晓之以理,动之以情,规劝嫌疑人投案自首,争取宽大处理,最终感化嫌疑人及其家属。8月14日,肖某军主动到户籍所在地派出所投案,躲藏在东莞打工的汤某军则自行到观澜派出所自首。对于负隅顽抗、拒不投案的敲诈勒索嫌疑人阳某炜,追逃民警迅即展开抓捕工作,于8月14日下午在湖南新宁县金石镇某餐馆将其抓获。

与此同时,惠州、湛江追逃组也相继传来好消息。14日下午,涉嫌参与敲诈勒索犯罪的在逃人员揭某业在惠州市惠阳区黄埔学校附近一麻将馆被追逃民警抓获。15日,涉嫌参与聚众斗殴、畏罪潜逃5年之久的犯罪嫌疑人邹某岸在追逃组民警的强大心理攻势下,在遂溪老家主动向追逃组投案自首。

目前,5名归案在逃人员已全部收押,案件调查工作正在进行中。

(龙华新闻记者 周德萌 通讯员 袁励)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