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市卫计系统普法知识竞赛日前举行 龙华区卫计局夺冠

编辑:郑瑞欣2018-08-24 10:19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龙舞华章队”凭借出色的表现获得冠军。


记者昨日从龙华区卫生计生局获悉,在8月21日举办的深圳市卫生计生系统普法知识竞赛中,龙华区卫生监督所李燕珊、陈易林、陈刚及刘银浩4人组成的“龙舞华章队”代表龙华区卫生计生局出战,并一举夺冠。

据悉,深圳市卫生计生系统普法知识竞赛的举办旨在落实“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加强以案释法工作,推进全市卫生计生工作人员深化宪法学习,提升法律意识和法治素养。此次竞赛共有来自市医管中心、各区卫生计生系统的11支队伍。临上“战场”时,“龙舞华章队”队员还抓紧时间温习有关的法律知识,和同伴讨论相关的考点,他们一丝不苟、毫不松懈地等待着比赛开始。

竞赛设立四个环节,分别是必答题、抢答题、情景模拟题及风险题。在前两个环节,“龙舞华章队”凭借扎实的知识基础、灵敏的反应能力,率先晋级。在情景模拟环节中,参赛选手依据相关的法律知识,再结合自身丰富的办案经验把题板上正确的答案选择出来,这个环节充分展现“龙舞华章队”队员平日的专业素养以及办案能力。在最后的风险题环节,“龙舞华章队”不畏困难,选择最难的简答题,还没等准备时间结束,“龙舞华章队”便把答案娓娓道来,赢得了满堂喝彩。

经过两个多小时激烈的竞赛以及评委严格的评审,最终比赛结果终于揭晓,“龙舞华章队”凭借出色的表现获得第一名,“龙舞华章队”队员李燕珊以其独特的个人魅力获得“最佳人气奖”。

“龙舞华章队”在此次“普法知识竞赛”中,充分展现了系统工作人员勤于学习、精益求精和专业能力突出的风采,更是让大家意识到法制普及的重要性,激励着全区卫生计生执法人员在加强业务学习、提升监督执法能力和水平之余,也要为身边的人传播相关的法律知识,让更多的人学法、知法,懂得用法律来保障权益。

(龙华新闻记者 黄晓华 通讯员 李珣/文 记者 陈建华/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