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澜举办“网格员反诈骗宣传技巧”专题培训讲座

编辑:郑瑞欣2018-08-24 10:16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8月23日上午,观澜街道组织举办“网格员反诈骗宣传技巧”专题培训讲座,对辖区300多名网格员进行系统培训,推动反诈骗宣传活动与社区网格常态化巡查深度结合,推动“慧眼识骗”工作深入基层一线,努力提升社区群众防骗、反骗意识,共筑反诈骗“新防线”。

观澜街道辖区有城中村小区79个,加上外来人口众多,传统的反诈骗宣传方式难以深入人心。为进一步推动辖区平安建设治理,从源头上减少电信诈骗等违法犯罪行为,维护广大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观澜街道在深入开展“慧眼识骗”反诈骗宣传系列活动的基础上,将网格员宣传作为工作重点和突破口,运用网格化巡查“面对面”“天天见”的工作模式,以网格员现身说法、以案说法等方式,提升人民群众对新型诈骗方式的认知度、防范度。

本次培训,专门聘请了资深专家进行授业解惑,着重对当前典型诈骗案例、新型电信诈骗方式等进行了深入讲解,提升各网格员自我反诈骗意识。同时对各网格员宣传反诈骗知识的技巧进行了细致指导,将各类反诈骗宣传资料送到千家万户,做到重点人群精准宣传、点对点宣传,并依托“平安龙华”微信公众号及时传播反诈骗知识,确保群众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意识显著提高。

(龙华新闻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杨俊锋 王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