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推出全市首宗“三年限售”住宅用地

编辑:郑瑞欣2018-08-24 10:13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出让地块地理位置。

8月24日,龙华区A914-0305宗地块在市土地房产交易中心公开挂牌出让,挂牌起始价为9亿元。

该宗地块位于福城街道,观澜大道西侧,用地面积15324.39平方米,总建筑面积61010平方米,其中住宅46210平方米,公共租赁住房初始配建比例为住宅面积的20%,公交枢纽站3000平方米,图书馆8000平方米,其余公共配套设施3800平方米。

据悉,A914-0305宗地块是我市今年推出的首批居住地块中唯一一块普通商品住宅用地。该地块成功出让后,一方面,将为市场供应一定数量的商品住宅,进一步平衡该片区商品房市场供应;另一方面,将为龙华区提供不少于9242平方米的公共租赁住房,配建的公交枢纽站与在建的地铁4号线延长线将极大改善地块周边交通状况,配建的图书馆建成后将给市民提供一个文化休闲娱乐中心。

据介绍,本次出让地块有三大看点:一是坚持“房住不炒”的定位。该地块采取“单限双竞”方式确定土地竞得人,限定了最高成交地价。单限,即限地价。在评估地价基础上确定出让底价,竞地价时溢价率达到30%即为最高限制地价。双竞,即竞地价和公共租赁住房配建面积。

二是本地块是我市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房地产调控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通知》以来,全市首宗“三年限售”挂牌出让的普通商品住宅用地。地块建成后,商品住宅自取得套房不动产权证之日起,3年内不得转让。

三是贯彻落实市政府新一轮住房制度改革的具体举措。8月3日市政府出台的《深圳市人民政府关于深化住房制度改革加快建立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供应与保障体系的意见》,提出了加快建立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长效机制,着力构建多层次、差异化、全覆盖的住房供应与保障体系。

本次出让地块要求配套不少于20%公共租赁住房,通过招拍挂出让“商品住房用地+配建”等方式实现多渠道筹集保障性住房,以改革的办法、创新的思路推动住房制度改革落到实处,努力让市民住有所居。

(龙华新闻记者 杨奕 通讯员 黄少东 罗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