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樟坑社区:开展志愿家庭亲子户外拓展

编辑:郑瑞欣2018-08-23 09:36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在民治街道团工委、樟坑社区党委大力支持下,在樟坑社区团委、樟坑志愿服务队精心组织下,近日,樟坑社区20多个优秀志愿家庭来了一场说走就走的亲子之旅。

这20多个志愿家庭在樟坑可是“大有来头”,他们都是樟坑志愿服务队登记在册、在樟坑服务积分超过20分的热心家庭。据介绍,樟坑志愿服务队自今年3月实行积分制以来,共有22名志愿者积分超过20分,积分最高的是樟坑社区联合第二党支部书记、樟坑党员志愿服务队队长贾义均,他参加了上百场志愿活动,已成为樟坑志愿服务队的代言人、志愿家庭当中的大家长。

当天活动第一站是叶挺纪念馆。纪念馆围绕出身农家,从戎救国;赴法深造,编练新兵;北伐先锋,保卫武汉;举旗南昌,再战广州;领导抗敌,卓著勋劳;皖南浴血,铁窗铮骨等七个部分介绍叶挺将军一生的重要时期和卓越贡献。叶挺将军的英雄事迹和爱国精神深深感动了每位志愿者,大家纷纷表示要向叶挺将军学习,学习他的爱国精神、奉献精神,并在今后的志愿活动中弘扬传承。随后,大家来到拓展场地,20余个家庭被分成四组,通过气球接力跑、两人三足、我划你猜等环节进行亲子之间的PK。拍气球拍得“神魂颠倒”,两人三足要求亲子步调一致,你划我猜考验的是亲子心灵相通……现场欢笑声不断。夜幕降临,热情未减,精彩歌舞陆续上演。杜一凡小义工用优美的舞姿拉开联欢会序幕,李超怡的魔术、唐艺洲的武术为晚会带来不一样的精彩。孩子们喜欢的经典曲目《两只老虎》《虫儿飞》《学猫叫》,以及容易“暴露年龄”的流行曲《知心爱人》《爱我的人和我爱的人》《星语心愿》也轮番登台。

通过本次户外拓展活动,樟坑社区志愿服务队凝聚力进一步提升。接下来,樟坑社区志愿服务队还将举行志愿活动半年总结会暨表彰大会,推选各支志愿队伍的正副队长,完善队伍架构,继续壮大志愿队伍,使这支队伍更富战斗力和活力,成为樟坑社区共建共治共享治理新格局中的重要力量。

(龙华新闻记者 王雪敏 通讯员 陈境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