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街道开展劳动争议调解法律讲座 普法效果良好

编辑:郑瑞欣2018-08-23 09:26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昨日下午,龙华街道在利金城工业园开展劳动争议调解法律讲座,向企业解读真实的劳动仲裁案例,达到轻松普法效果。活动吸引30余家企业的法定代表人、负责人、人事经理参与。

讲座由龙华街道劳动办资深仲裁员廖锦文主讲,以“经济补偿金、赔偿金及违约金”“年休假管理实务”“劳动合同解除及终止”“调岗调薪实务”“劳动仲裁诉讼”等板块作为切入点,同时辅以生动的真实案例对劳动法进行详尽讲解和答疑,让在座的企业人员受益匪浅。

讲座结束后,利金城工业园物管方、企业负责人、人事经理就当前企业最关心的劳动法律法规,特别是今年刚调整的员工最低工资标准等与企业用工息息相关的法律热点要点内容与讲师进行了互动交流。

一位参会的企业负责人表示,他已经是第二次参加劳动争议调解法律讲座了,讲座不仅对企业管理有帮助,还大大提高了企业用工预警风险能力,这样的活动实用性很强,希望政府以后多举办。

龙华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法律讲座实用性强、专业性强,使与会人员对劳动法律法规有了更深认识和了解,进一步强化了政府、企业之间的沟通,协同推进劳动争议预防调解工作,不断发挥调解在劳动争议处理中的基础性作用,最大限度把矛盾纠纷解决在基层和萌芽状态,促进劳动关系和谐与社会稳定。

(龙华新闻记者 陈欣 通讯员 吴采芝)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