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邻里帮”成立一周年,解决难题50余项

编辑:孙梦婷2024-03-28 09:13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街坊邻居自发组织为大富社区香榭郦景亲邻之家“邻里帮”庆祝一周岁生日。

龙华新闻讯(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黄艳 郑立州/文 记者 陈建华/图)近日,观澜街道大富社区香榭郦景亲邻之家“邻里帮”传来阵阵欢声笑语,原来香榭郦景亲邻之家成立已经满一年,40多名街坊邻居自发组织给“她”庆祝一周岁生日。

当天,香榭郦景亲邻之家的骨干代表回顾了“邻里帮”成长壮大的历程,邻居们在亲邻之家的点滴故事,邻里间互帮互助的感人瞬间。大富社区党委相关负责人也对“邻里帮”成立以来取得的成绩表示了肯定和祝贺。接着,大家一起合唱生日歌,一起分享蛋糕和美食,畅谈交流,唱歌跳舞,好不开心,掌声、欢呼声、笑声融汇成邻里守望相助、和谐共融的美好画卷。

据了解,成立一年以来,大富社区香榭郦景亲邻之家“邻里帮”由10多人自发值守发展到目前约120人,组建了8个亲邻帮帮团和共治委员会,建立了值班值守、公益停车等近10项服务机制,街坊邻居们互帮互助,解决了小区休闲娱乐空间缺乏,孩子作业缺乏辅导,独居老人等特殊群体缺乏关爱陪伴,邻里间修水龙头,帮孕妇跑腿买菜等50余项“难题”,成功举办了数百场邻里活动,获得了龙华区“五星级亲邻之家”称号,深受居民们的喜爱与好评。


[编辑:孙梦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