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民治街道推进网格管理“整合优化”专项行动

编辑:孙梦婷2024-03-28 09:13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王雪敏 通讯员 黄崇)今年,民治街道社区网格管理中心启动网格管理“整合优化”专项行动,涵盖全街道14个社区,着力突破传统的社区网格工作格局,全面提升社区网格管理工作的质量和效率。

该专项行动重点针对人口信息、房屋状况、法律法规实施情况以及社区事件处理等核心环节,对各类基础信息进行系统性梳理更新,保证“四实”数据的准确无误与完整性,为精细化、智能化的社区网格管理奠定了稳固的数据基础。

据悉,通过对2023年工作的深度回顾和问题研究,社区网格管理中心发现当前存在的短板和挑战,从中提炼出重要经验教训和切实可行的改进策略,构建了独具民治街道特色的网格化管理体系。这些战略调整旨在破除网格员的思维定式,激发其创新精神,力求使社区网格管理工作展现更强的活力与效能。

当前,“整合优化”行动已在14个社区工作站取得显著成效,完成率达80%,并将持续深化出租屋领域的专项整治,深入挖掘社区网格管理的潜在问题,彻底根除影响社区网格健康发展的问题隐患,进而全面提升民治街道社区网格团队的工作状态和服务效能。

民治街道社区网格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此项“整合优化”行动,不仅是对社区网格管理现状的一次深层次改革尝试,更是对推进未来社区治理现代化的一次积极实践探索。民治街道通过此举,将持续引领社区网格管理工作向更高层次迈进,实现稳健而高效的社会治理成果。


[编辑:孙梦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