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记住“四不”,守住“钱袋子

编辑:孙梦婷2024-03-28 09:13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社区民警结合真实案例开展防诈骗宣传。

龙华新闻讯(记者 黄晓华 通讯员 黄金丽/文 记者 陈建华/图)3月27日上午,福城街道章阁社区妇联联动章阁警区、章阁社康开展“幸福享晚年,守住养老钱”老年人防诈骗主题宣传活动,带着20名社区老年人一起学习如何守住“钱袋子”。

活动开始,社区民警结合近期高发的真实案例,以通俗易懂的语言,耐心细致地向辖区居民讲解常见养老诈骗案件的特点和犯罪分子常用的手法及作案方式;告知老年人生活中应提高警惕,不要听信陌生人的“甜言蜜语”,一定记住“四不”即“不听、不信、不转账、不汇款”,时刻保持清醒头脑,不要相信高回报投资、不贪图小便宜、不轻信免费领礼品。如果遇到可疑情况,要第一时间拨打报警电话,防止不必要的财产损失。

随后,福城街道章阁社康主任何医生以“保健品陷阱知多少”为主题展开讲解,提醒居民一定要守好钱袋子,不能轻信陌生人上门推销。“保健品应该怎么买,下次我一定先问何医生!”听过讲座,社区长者感觉身边有了“医”靠。


[编辑:孙梦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