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区委统战部开展第十六期“走读龙华”活动

编辑:孙梦婷2024-03-28 09:12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走读团”参观侨文化博物馆。

龙华新闻讯(记者 吴雪平 通讯员 邓俊杰/文 记者 蔡维泽/图)近日,龙华区委统战部开展第十六期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走读龙华”活动,区各民主党派、知联会、新联会30余人参加。

本期“走读龙华”活动以“‘雅’品龙华”为主题,先后前往观澜古墟、侨文化博物馆、中国版画博物馆、广培社区等地参观学习,近距离考察辖区人文建设情况,体验龙华本土文化。

在观澜古墟,“走读团”沉浸式了解观澜古墟历史、社会经济、传统文化和民俗风情;在侨文化博物馆中,他们详细了解观澜先民漂洋过海的辛酸过往与心系桑梓的爱国之情;在中国版画博物馆的一幅幅版画作品中,重温中国百年发展历程。

随后,“走读团”实地考察广培社区,通过参观陈烟桥陈列馆、开展座谈交流,了解广培历史文化传承、新时代党建带群建、共建人文社区发展的好做法好经验。

通过此次活动,“走读团”进一步了解到龙华区近年来对挖掘和培育本土文化、塑造艺术文化环境和创建和谐人文社区的重视,亲身体会了龙华区在建成宜居宜业宜游魅力区方面取得的积极成效。大家纷纷表示,要持续将文化产业建设摆在重要位置,助力龙华本土文化在新时代焕发新活力,共谱龙华区高质量发展新篇。


[编辑:孙梦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