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2024年龙华区民政工作会议召开

编辑:孙梦婷2024-03-28 09:12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吴雪平 通讯员 赵向可)3月27日,2024年龙华区民政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总结分析2023年工作,安排部署2024年重点任务。

副区长张高峰出席会议,区民政局全体人员、各街道分管负责人及公共服务办负责人参加。

会议指出,2023年,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市民政局、市残联的大力指导下,龙华民政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推进民政事业发展动力更强、质效更优,民生兜底保障底线更加牢固,“老有颐养”龙华成色更足,未保示范区建设走深夯实,基层社区治理能级不断提升,残疾人事业发展有效提升,累计荣获国家、省、市、区各层面表彰肯定23项。

会议部署了2024年重点工作:一是实施爱心工程,兜住兜准兜牢民生底线;二是实施孝心工程,努力开创老龄工作新局面;三是实施童心工程,统筹推进儿童福利和权益保护工作取得新成效;四是实施暖心工程,持续拓展残健共融新路径;五是实施贴心工程,优化专项社会事务管理服务,不断满足服务群众新期待;六是实施连心工程,积极探索基层治理新模式;七是实施强心工程,坚持党对民政工作的全面领导,持续推动干部队伍焕发新气象。

张高峰对民政系统近年来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始终坚持和加强党对民政工作的全面领导,着力统筹好“守底线”和“优服务”、政府主导和社会力量参与、常态工作和重点工作、牵头协调和狠抓落实的关系,稳步推进民政领域队伍建设、党风廉政建设、法治化建设,奋力谱写龙华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编辑:孙梦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