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茜坑社区协助青少年纾解学习生活情绪压力

编辑:孙梦婷2024-03-20 14:07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社区公益技能达人带领茜坑社区青少年学习打鼓的要领。

龙华新闻讯(记者 黄晓华 通讯员 陈钧瀚/文 记者 陈建华/图)近日,福城街道茜坑社区在招商锦绣观园党群服务中心,开展“打败压力小怪兽,我的情绪我做主”青少年情绪压力管理小组第一节课程,10名茜坑社区的青少年跟着社工和公益技能达人老师,进行了一场来自心灵的“鼓”动。

社区公益技能达人杨梅老师现场教学和演示,带领青少年学习打鼓的要领、手势的使用、力度的掌握等基本技巧,指导青少年熟悉掌握鼓点节奏。“咚,咚,哒哒,咚,哒……”一阵阵整齐响亮又节奏感十足的鼓声此起彼伏,青少年们在敲打中沉浸式感受着音乐的乐趣和非洲鼓的魅力,在律动中拍走内心压抑已久的情绪和压力。

随着小组练习的渐入佳境,大家进入了曲目《桥边姑娘》的演绎,“参加活动前,我的心情本来是有点低落的,没想到随着‘咚咚’的鼓声响起,我的心情也开始‘跳动’起来,现在我感觉心情愉悦了很多!”第一节活动结束,学员们意犹未尽,期待下次活动的相聚。

据介绍,茜坑社区本次活动以打击乐器“非洲鼓”为载体,旨在通过积极欢快的歌曲打唱形式,为青少年打造一个与同伴交流合作、释放压力与宣泄情绪的平台。这次活动是青少年情绪压力管理小组的第一节,小组设计结合“运动”“音乐”“娱乐”“工具”“手工”5个主题,设置涵盖呼吸放松训练、音乐冥想、运动减压、绘画疗愈、手工解压等多种活动内容,将为社区青少年提供学习情绪管理和压力调节的多种方式,协助社区青少年合理纾解学习生活中遇到的情绪压力,以期为青少年未来的学习生活注入更多的活力和动力。


[编辑:孙梦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