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三联社区组织家长学生观看红色电影

编辑:孙梦婷2024-03-20 14:07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陈欣 通讯员 黄少琼)近日,龙华街道三联社区联合龙华第二小学,把阵地亲邻影院打造成教育课堂,组织近60名学生、家长观看红色电影《雷锋》。

影片向人们展示了雷锋短暂而又光辉的一生,用生动的影像和鲜活的细节展现雷锋“感恩社会、热爱生活,自强不息、艰苦奋斗,助人为乐、服务人民”的精神,带领大家走进雷锋伟大的精神世界,给广大青少年树立标杆,做好榜样。电影里鲜活的雷锋形象让大家动容,随着电影情节一帧一画跳转,同学们深刻体悟到“雷锋精神”的伟大。观影结束后,老师为同学们布置了一次有意义的课后作业——“做一件好事”,引导孩子们一起用点滴行动践行雷锋精神。

三联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将持续联合周边学校,用好“家校社”资源,融入社区服务,让红色教育在社区开花。


[编辑:孙梦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