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会动的手绘地图带您畅游龙华

编辑:陶倩2023-06-08 09:09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在文博会龙华展区,畅游龙华图“动”起来了。

龙华新闻讯(记者 袁春燕 通讯员 何丽平/文 记者 蔡维泽/图)龙华展区入口一侧,由五个屏幕组成的“屏风”让人忍不住多看两眼,这是龙华区去年推出的手绘地图——畅游龙华图。今年,这幅糅合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国风版手绘地图,通过数字赋能“动”了起来,成为龙华主会场一大亮点。

据了解,此次龙华展区除凸显数字元素以及文创品牌实力外,还融入文旅特色。为了向世界展示大美龙华,此次龙华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把畅游龙华手绘地图搬到主会场,并通过数字技术,让画面“动起来”,让观众在浏览龙华景点的同时,增添身临其境的体验感。

据悉,畅游龙华手绘地图于去年的“中国旅游日”重磅推出,该地图采用水墨画和版画元素,运用“蒙太奇”手法,结合龙华山水画的古朴、写意等特点,以青绿山水画为主导,通过下、中、上三部分景致的描绘,展现龙华全域旅游面貌。同时通过传统文化与现代建筑的对比形成冲击,达到“远观有画,近看有景”的效果。

据了解,根据现有的技术手段,要实现画作“动起来”并不难。只需采用数字图像技术将静态图片提取到专业软件并对元素进行处理,就能得到让画中元素动起来的效果。与传统绘画展示相比,这种“新媒体”方式解读艺术作品更具有灵活性,并兼备体验性强、受众广等优点。“目前龙华正持续加强培育数字文化新内容新业态,探索采用数字化技术让市民欣赏更多动态艺术,满足多重艺术体验和需求。”上述负责人表示。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