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大浪3名志愿者上演“教科书”式施救

编辑:陶倩2023-06-07 09:38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周德萌 通讯员 林怡)近日,大浪街道华旺与华繁路交会处在早高峰时突发交通事故。正在附近开展交通劝导服务的3名志愿者看到后,采取的一系列救援措施,堪称“教科书”式施救。

据悉,当时,一辆轿车与一辆共享单车发生碰撞,导致骑共享单车的女子头部受到碰撞,出血较多。正在附近安全岛值勤的大浪志愿者杨新生、伍爱群、董艳芳看到这一情形,马上跑到现场,分工合作,开展紧急施救。其中,一人查看受伤人员情况,及时拨打120;一人放置警示牌,维持现场秩序;一人疏导交通,提醒过往车辆注意安全。

拥有国际救护员证的杨新生,凭借着多年的应急救护志愿服务经验,带着急救用品来到受伤女子身边。经沟通和检查发现,女子除头部受伤出血严重,未见其他部位流血。随后,杨新生用无菌纱布对受伤部位进行止血,并安抚伤者等待救护车。

在等待救护车到来前,杨新生一直守护在女子身边,随时观察情况。直至救护车赶到,3名志愿者将女士送上救护车后,才默默离开,各自回到路口继续开展交通安全劝导服务。

“遇到这种情况是我们作为志愿者应该做的。”杨新生说,为了随时随地帮助他人,他外出时经常带着急救包,便于紧急之需。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