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中心医院全面推行“云胶片”

编辑:陶倩2023-06-07 09:34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金璐 通讯员 张建明)记者昨日获悉,龙华区中心医院已全面推行“云胶片”,患者用手机即可直接查看检查结果及图像,不需要去窗口排队打印报告了。

据悉,全面推行“云胶片”后,在龙华区中心医院就诊的患者待医生审核完报告后,就可以用手机直接查看检查结果及图像,不仅可以查看当次所拍的片子,还能反复查看历史检查结果、图像和报告,并能直接转发,为患者提供极大便利。

“电子胶片对患者而言,可以实现即用即看、影像分享,既省时又省心;对医生而言,更加清晰的影像,可以提高医生阅片效率和精准度;对医院而言,则将有助于医院数字化建设,利用云服务为区域医疗、远程会诊提供了技术支撑,为分级诊疗、跨院就医创造了便捷条件,真正实现数据共享。”记者从区中心医院获悉,该院早在2021年就已经开始启用云胶片,但是获取途径比较单一,只能通过扫描纸质版二维码获取。经过完善提升,患者只需关注该院公众号,选择“智慧医院”后点击“云胶片”就可以查看报告。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