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福城街道“九龙山声音”社区共建项目启动

编辑:陶倩2023-06-06 14:16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九龙山声音”社区共建项目为居民自治提供发声渠道和沟通平台。

龙华新闻讯(记者 宋彪 通讯员 傅永红/文 记者 陈建华/图)近日,一场精彩纷呈、丰富多元的“九龙山声音”社区共建项目启动仪式在福城街道九龙山社区金域九悦小区里热闹上演。社区党委班子、辖区人大代表、学校代表、物业代表、居民代表等不同群体约50人共同参与。

启动仪式上,由社区能人达人为大家献上精彩的乐队演出,住在辖区内百丽名苑小区的曾老师的动人歌声引来了现场“迷弟迷妹”们的一片欢呼声。

在一片欢乐和谐的氛围下,活动进入主题——现场所有嘉宾分组进行世界咖啡屋议事讨论。议题分别是“我在社区的角色”“我想发声的主题”和“我能为社区共建提供什么支持”。每位小组成员都积极发言、你来我往。经过三轮激烈的讨论,各组分别上台分享本小组的讨论成果:“我是九龙山社区的一名全职宝妈,也是社区的一分子,我愿意以志愿者身份积极参加社区服务,为社区建设贡献一份力量。”“百丽名苑停车难问题,我们人大代表已经向区里提交了提案,正在研究如何更好解决,我相信这个‘老大难’问题一定会得到缓解。”“小区旁边在建新的安居房项目,泥头车往返影响到过往学生的安全,我们可以组建一支队伍在上下学高峰期协助社区进行交通劝导,共同护送学生安全出行。”……短短的三轮讨论中,所有参与者毫无藏私,尽情表达,发出了最真实的声音。社区党委负责人表示,社区将一一记录整理大家的讨论结果,并在今后的工作中着力解决,以切实提升大家在社区生活的幸福指数。

据了解,“九龙山声音”社区共建项目以居民发声和社区回应作为切入点,一方面为居民自治提供发声渠道和沟通平台,另一方面激发全体居民积极参与社区共建的热情,让居民在不断地参与和互动中成为家园建设的参与者、主导者,积攒社区蝶变力量。本项目后续将通过九龙山录音室、声音咖啡厅、回音壁等服务引导居民发声,为建设美好家园建言献策,携手共建更加有温度的九龙山。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