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大浪街道“五社联动”关爱困境未成年人

编辑:陶倩2023-05-16 10:05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周德萌)近日,大浪街道未成年人保护社会化工作室鼓声雷动,30余名大浪街道护苗行动义工欢聚一堂,学习未成年人服务价值理念,探讨困境未成年人服务方法。

为了更好地关爱困境未成年人,大浪街道推动创新社区与社会组织、社会工作者、社区志愿者、社会慈善资源的联动机制,“五社联动”构建立体化服务体系助力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在过去的5个多月,大浪街道以“护苗行动之困境未成年人关爱计划”(以下简称“关爱计划”)为抓手,动员社工、义工“双工联动”,依托本土5A级社工机构,发动组织30余名社区志愿者开展困境未成年人探访活动,目前已完成第一阶段30余户困境孩子的探访与实际困难收集与对接。

同时,为了消除困境未成年人夜不归宿隐患,“关爱计划”启动“夜巡宝贝”工作,在每周五晚上11点至凌晨1点,动员社区居委会、警察、妇联、团委义工联等单位,组成护苗义工队按点排查,制定4条走访路线,巡查慰问夜不归宿的未成年人,及时送去慰问和关爱,嘱咐孩子回家或寻求社区或专业力量帮助。

据悉,近段时间以来,大浪街道针对未成年人的专项服务,得到社会各界慈善资源的大力支持,龙华慈善会为大浪街道引入“深圳宜家-壹基金儿童服务站”落地高峰社区,目前已运营半年,服务初显成效。在今年的3月雷锋月期间,中建集团为大浪街道的学困生送去价值2万余元的学习物资7200余件,向困境未成年人群体传递社会对未成年人的重视和关爱。

目前,大浪街道“五社联动”立体化关爱困境未成年人已建构成立体化服务体系,实效性初显,为困境未成年人点亮了希望之光。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