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民治街道20多名地中海贫血患儿获资助

编辑:陶倩2023-05-16 10:04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捐赠仪式现场举办亲子绘画、亲子插花等活动。

龙华新闻讯(记者 王雪敏/文 蔡维泽/图)5月14日,母亲节,在这个特殊的节日里,深圳市崇上慈善基金会与龙华区民治街道公共服务办、民新社区工作站在维也纳酒店民治店二楼联合开展了“浓情五月天,童心报春晖”母亲节活动暨地中海贫血患儿捐赠仪式。众多社会爱心人士、企业代表、志愿者团队共同见证了20多名重型地中海贫血患儿获得营养费资助,一起度过了一个充满爱和温馨的母亲节。

据了解,目前,深圳市龙华区横岭片区租住有大约100个地贫家庭,因为房租等生活成本较低,很多重型地贫移植术后的患儿家长均长期租住在白石龙、横岭一带,他们在接受造血干细胞移植手术后,需要接受大概一年的抗排异治疗,每月定期到医院复查身体的各项指标,及时接受术后治疗。但这些重型地中海贫血儿童普遍存在内心封闭、迷茫、自卑、缺乏安全感、担心不被接纳、社交退缩等表现,同时地贫患儿的家长也存在经济和精神方面的双重压力。

深圳市崇上慈善基金会副理事长刘玉新表示,深圳市崇上慈善基金会一直致力于地中海贫血患儿家庭的救助和服务。自2018年注册成立以来,“脱贫重生计划”地中海贫血项目累计筹集600多万元善款,帮助167名地贫患儿完成干细胞移植手术和完成抗排异治疗;为500多位地贫患儿提供每位1080元为一期的营养费用支持,目前已支持了三期;基金会的“小水滴爱心课堂”项目,为100多位地贫患儿移植术后抗排异阶段休学在家的孩子提供线上课150余节。为这些孩子将来更好地回归学校、融入社会作出努力。

在捐赠仪式结束后,农业银行锦绣江南分行、广州益力多乳品有限公司、七宝祥瑞珠宝店等爱心单位为孩子们准备了互动游戏,如DIY手串、亲子绘画、亲子插花等,让所有地贫家庭的孩子与父母一起互动,即便身患疾病,也要坚强乐观,享受快乐。孩子们将自己亲手制作的手串、绘画、鲜花等送给最爱的妈妈,表达对妈妈的爱,整场母亲节活动温馨快乐。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