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

深圳上榜“五一”热门旅游目的地TOP10

编辑:陶倩2023-05-04 10:03内容来源:深圳晚报

新闻提要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5月4日讯(深圳晚报记者 林秀君) “五一”假期,深圳各景区、公园、图书馆、美术馆、音乐厅、商圈等推出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人们出游热情高涨,在城市街巷寻景寻味,到公园郊野亲近自然,旺盛的文旅深圳市场,描绘了一幅更充实、更丰富、更高质量的精神文化生活图景。

携程、驴妈妈、去哪儿、途牛、同程、飞猪等在线旅游平台(OTA)发布出游总结报告。各OTA数据显示,根据目的地旅游整体订单量,“五一”热门旅游目的地TOP10分别是:北京、上海、成都、杭州、广州、南京、重庆、西安、武汉和深圳。

作为国内重要旅游目的地,深圳亦迎来了国内外游客。假期首日,“5月的邀约,港人游深圳欢迎仪式”在罗湖口岸举行,活动现场有10个团次的近300名香港游客经罗湖口岸入境。

旅游消费需求井喷之外,旅游消费品质也在稳步提升。各平台数据显示,今“五一”假期,整体客单价同比去年又提升了约50%。从订单占比来看,深圳目的地的旅游商品预订量同比去年增长超1.4倍,其中本地租车订单预订量同比增长超1倍,高星酒店预订量同比增长近2.9倍。其中,观澜湖度假酒店、大梅沙京基洲际酒店、雅兰酒店、深圳海景嘉途酒店等多家高星级酒店连续多日处于满房状态。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