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

深圳快递小哥秦文冲获中国青年五四奖章

编辑:陶倩2023-05-04 10:00内容来源:深圳特区报

新闻提要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5月4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郑思 易东)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第27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评选结果5月3日揭晓。共青团中央、全国青联决定授予马晓云等30名同志第27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授予航空工业沈飞某型舰载机研制罗阳青年突击队等19个青年集体第27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集体。深圳“快递小哥”秦文冲荣获中国青年五四奖章。

中国青年五四奖章是共青团中央、全国青联授予中国优秀青年的最高荣誉,旨在树立政治进步、品德高尚、贡献突出的优秀青年典型,反映当代青年的精神品格和价值追求。为充分发挥青年典型模范带头作用,团结引领广大团员青年踔厉奋发、砥砺笃行,共青团中央、全国青联在五四青年节前表彰第27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获奖者。

此次荣获中国青年五四奖章的深圳“快递小哥”秦文冲,现在是顺丰速运有限公司深圳分公司营业部主管,是广东省第十三次党代会代表,也是首届“深圳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曾获得过“全国优秀共青团员”“广东青年五四奖章”“广东向上向善好青年”等荣誉称号。去年“五一”国际劳动节前夕,秦文冲还被授予全国五一劳动奖章。1993年出生的秦文冲退伍后来到深圳,入职顺丰速运有限公司成为一名重货收派员。2018年6月22日,秦文冲在送货路上遇到一起交通事故,他冒雨救人的故事登上中央电视台,感动了很多人。此后他也一直坚持做公益,帮助了很多人、传递了很多爱。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