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湖街道大和社工街改造成普法阵地

编辑:陶倩2023-04-20 09:12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徐蔚昕 通讯员 黄嘉玲 刘叶)近日,观湖街道司法所依托大和社工街,整合利用资源,在原有创意景观的基础上,因地制宜融入法治元素,兼顾互动性和娱乐性,凸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突出打造具有特色的法治主题互动性翻转牌,成为大和社工街普法宣传的一张新名片。

大和社工街普法创意景观通过互动翻转牌的方式,着重宣传依法治国基本理念、法律格言警句等内容,潜移默化地向群众传播法治理念,让抽象的“法”能被人们看得见、摸得着。

据了解,今年以来,观湖街道把创新开展精准式、便民式普法作为工作主线,致力于做“新”、做“活”普法文章,实现法治理念渐入人心,法治环境不断优化。街道通过盘活法律服务志愿者队伍,开展“快闪”式案例普法;利用茶余饭后的时间将流动公共法律服务站带到篮球场、小区休闲场所、街区休息区等场所,走到居民中间面对面进行普法;对食品安全保护、消费者权益保障、妇女权益保障、未成年人保护、农民工工资纠纷等各类法律问题进行解读,并以案释法。同时,该街道还联合深圳市法律援助中心将“公共法律服务大篷车”驶入辖区开展了2场普法宣传活动,还开展流动公共法律服务普法活动30余场,辖区居民纷纷表示这种灵活普法浸润人心。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