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上芬社区布衣女匠不仅定点服务 还上门揽活

编辑:陶倩2023-04-19 09:56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上芬社区布衣女匠“上门揽活”。

龙华新闻讯(记者 王雪敏 通讯员 唐凤娟 谭东/文 记者 蔡维泽/图)新裤子裤脚长,衬衫破了个洞,衬衣纽扣掉了,包包拉链坏了……在民治街道上芬社区,这样的烦恼根本不算事。每周二、周四、周六下午,居民拿着需要缝补的衣物前往上芬社区榕树下奋斗驿站布衣女匠服务点,“布衣女匠”们就能帮忙免费搞定。

最近,布衣女匠志愿者还与定格化管理工作人员一道开展“上门揽活”业务,让腿脚不便的特殊群体在家里就能享受到多样便利服务。

“刘哥,我来上门服务了!你家里有什么需要缝补的吗?”“早就听说我们社区有个布衣女匠服务点,你们还上门服务,真是太好了!”4月18日,布衣女匠志愿者廖亚萍敲开了社区56岁残障独居居民刘文良的家门。得知廖亚萍的来意,刘哥热情地将她迎进了家。“我刚好有两件衬衫脱线了,那就麻烦你帮我处理一下。”刘文良高兴地说道。

“刘哥,你把家里需要缝补的衣服都一起拿给我,我拿到布衣女匠服务点,缝补好就带回来给你。”廖亚萍一边说话,一边观察刘文亮的居住环境,在做好登记、收好衣服之后,她又挽着袖子忙起来,帮助刘文良扫地、擦桌子、收拾杂物……

“谁家里总有些衣服需要缝补的,有些独居老人年纪大了,有些人腿脚不便,我们就提供上门服务。”廖亚萍告诉记者,布衣女匠服务点还推出“线上预约”服务,给腿脚不便的辖区居民提供更多的便利,也会加强与定格化管理工作人员的联系沟通,把服务“搬”进缝补需求多的小区,让缝纫机“流动”起来。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