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举办主题论坛关爱青工心理健康

编辑:陶倩2023-04-19 09:46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吴雪平 通讯员 杨燕)4月16日,由区委政法委、区卫生健康局、观澜街道办事处联合主办,区生命关爱中心、区平安建设促进会联合承办的“生命关爱+关爱青工心理健康”主题论坛在龙华区生命关爱中心举办。论坛邀请4位专家就青工心理健康进行主题分享。

深圳市社会心理服务协会会长刘铁榜从世卫组织数据分析、轻生高危影响因素、社会心理困境类型三个方面阐述青年危机话题,指出要做好生命关爱科普工作。深圳市康宁医院精神科副主任医师毕建强提出,每个心理服务人员要成为心理健康的布道者,致力于科普宣传,让社会关注心理健康。龙华区人民医院临床心理科主任邓秀良,提出“自我帮助”“寻求帮助”“主动关爱”三个青工情绪健康守护工作关键词,提出要创造条件发展青工群体自我帮助的意识和能力。深圳市点点青少年药物成瘾关爱中心创始人周丽辉提出要用多元的“人生成功”定义,让青年群体更好地投入到各自生活中。

为更好地发挥平台作用,龙华区委政法委将以区生命关爱中心为载体,全力打造“生命关爱+”系列主题活动,邀请科研机构、社会组织、心理健康领域资深专家分享心理健康、情感护理等方面前沿理论,为龙华区生命关爱工作提供智力支撑和技术支持。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