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街道:趁着春光栽树苗 增景添绿优环境

编辑:陶倩2023-02-14 09:23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陈欣 通讯员 刘利)昨日,龙华街道在共和花园后山林地开展2023年推进绿美广东生态建设义务植树活动,共栽种100株树木,为2000平方米土地“添绿”。

活动现场,龙华街道党工委书记带头,参与植树的干部、志愿者有的挥锹铲土、有的扶正树苗、有的拎桶浇水……一棵棵树苗植于沃土,为初春增添绿意。植树活动结合辖区气候特点,因地制宜选取特色树木栽种,共栽种铁冬青、宫粉紫荆树100株。

据了解,龙华街道坚持“城区即景区”理念,以精细管养、增景添绿、社会共建,科学推动城区绿地生态与景观建设。该街道成立全面推行林长制工作领导小组,以值班巡查、日常巡查相结合,形成林地、森林资源“每日一巡”,发现问题处置不过夜,并建立街道名木古树管理“一树一台账”。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