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视觉PHOTO

首页>龙华视觉

中国女篮陪您闹元宵啦!王丽丽当选全明星正赛MVP

中国女篮陪您闹元宵啦!王丽丽当选全明星正赛MVP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3-02-06 17:52 龙华网字体:T|T | 有人参与评论

2月5日晚,正值元宵佳节,深圳龙华文体中心上演了一场精彩的比赛——2022-2023赛季WCBA全明星赛。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2月6日讯(记者 廖琬均 孙梦婷 通讯员 林佳曼 郑兴 吴思颖)2月5日晚,正值元宵佳节,深圳龙华文体中心上演了一场精彩的比赛——2022-2023赛季WCBA全明星赛。中国女篮最强阵容齐聚龙华,为市民带来国内顶级女篮赛事。中国篮球协会主席姚明,深圳市副市长张华,中国篮协副主席王芳、徐济成,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局长曾相莱,龙华区委副书记、区长雷卫华,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邱成瑜,龙华区领导黄立敏、张智以及中国国家女篮主教练郑薇、北京冬奥会短道速滑冠军范可新等领导和嘉宾出席。

赛前,全明星女篮队员携手龙华区教师艺术团及学生体育队伍为观众带来开场舞《精彩十分钟》节目串烧,充分激燃现场氛围,让观众近距离感受女篮队员的热情和活力。

雷卫华致辞时表示,中国女篮已经成为中国体育的亮丽名片,女篮精神充分彰显了迎难而上、敢打敢拼、永不言弃、奋斗向前的精神风貌,与龙华的“奋斗龙华”文化高度契合。接下来,龙华将大力发展文化事业和文体产业,积极培育赛事经济、体育经济、文化经济,特别是将一如既往大力支持篮球运动和篮球文化的宣传普及,大力弘扬体育运动中蕴含着的奋斗精神,有力推动“数字龙华、都市核心”建设,为深圳打造国际著名体育城市作出龙华新的更大贡献。

此次比赛采用南北分区对抗形式进行。北区明星阵容:杨力维、杨舒予、黄思静、李月汝、张茹、王丽丽、李缘、杨衡瑜、唐毓、陈晏宇、马卓、张玲阁;南区明星阵容:王思雨、李梦、韩旭、金维娜、许晨妍、罗欣棫、张芷婷、彭华倩、万济圆、迪拉娜·迪里夏提、赵志芳、彭诗晴。北区明星队84-79击败南区明星队,北区明星队的王丽丽得到24分6个篮板7次助攻,荣膺全明星正赛MVP。李月汝17分20篮板3助攻。南区明星队的李梦36分3篮板6助攻。

比赛期间还举行了技巧挑战赛和三分球挑战赛决赛。技巧挑战赛预赛用时最多的王思雨,状态回归,以“零失误”29.4秒获得冠军;三分球挑战赛决赛董可尔发挥稳定,继预赛22分挺进决赛后,再拿下15分,险胜丁奕可。

赛后,姚明为全明星正赛MVP得主王丽丽颁奖,张华为星锐赛MVP得主苏源圆颁发奖杯,龙华区区长雷卫华、中国篮球协会副主席王芳,分别为技巧挑战赛冠军王思雨和“三分王”董可尔颁发奖杯。赛后王丽丽接受采访时表示,很激动,也没想到最终拿到MVP。“很久都没有这么激动的感觉了。”对于接下来的常规赛,王丽丽表示将努力投入训练和比赛,争取打出好成绩。

在比赛现场可以看到球迷们都非常激动,大家都非常支持中国女篮,球迷们表示,她们比赛中展现出自信的态度,拼搏的精神,团队的力量值得学习,中国女篮是最棒的,中国女篮的未来是充满希望的未来,中国女篮的未来值得我们所有人的期待。

分享到: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彭桂红 周浩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