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视觉PHOTO

首页>龙华视觉

观澜河水碧如蓝 一行白鹭舞翩跹

观澜河水碧如蓝 一行白鹭舞翩跹

来源:龙华新闻 发布日期:2023-02-13 10:15 龙华网字体:T|T | 有人参与评论

白鹭身体修长,舞姿轻盈优雅,像是一群白色的精灵。

风日晴和,水云溶漾,微风吹拂,轻起涟漪,观澜河河水清澈,鱼儿成群,白鹭翩翩。

伴着融融春意,在这草木萌动时节,成群的白鹭带着大自然的蓬勃气息悄然而来,龙华的春天,如约而至。天蓝水碧,鹭鸟翔集,白衣胜雪,姿态翩翩。栖息观澜河中的白鹭三两成群,或追逐嬉戏,或驻足静立,或翩翩共舞,或振翅觅食……成群结队低语着、诉说着,比一比谁飞得高、飞得远,谁的羽翼更丰满,谁的冒险更精彩,为龙华的春天增添了一抹灵动之美。它们飞过的地方,就是一幅“醉美”画卷,停留的瞬间,就是一首旖旎的小诗。空中盘旋,枝头小憩,欢唱争鸣,白鹭振翅与观澜河潺潺流水相映衬,动静相宜,绘成了一幅美丽的自然生态画卷。

此情此景,吸引不少市民前来观赏,或与家人岸边漫步,或静坐垂钓,或拍照留影,感受春的气息。看!国家二级保护动物老鹰也被吸引而至,一同演绎出欢乐嬉春的生动画面。

花已开,春已至。万物复苏,万象更新,伴着似锦繁花,让我们迎着暖风,怀着希望,一起走进盈盈暖意的春天。生态龙华白鹭飞,翩跹起舞迎春来!

记者 陈建华 文/图

成群的白鹭翩翩起舞,为龙华的春天增添了一抹灵动之美。

白鹭振翅与观澜河潺潺流水相映衬,动静相宜,绘成了一幅美丽的自然生态画卷。

白鹭在观澜河栖息、觅食。

国家二级保护动物老鹰也被吸引而至。

河面上的白鹭成群结队,姿态优雅。

环卫工人在河道进行清洁。

分享到:

来源:龙华新闻 编辑:陶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