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围甲季后赛次轮战罢 深圳龙华队大胜对手晋级四强

编辑:陶倩2023-02-13 10:19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季后赛次轮第二场比赛,朴廷桓主将执黑中盘胜党毅飞。

第二轮比赛,柯洁执白胜范廷钰。

龙华新闻讯(记者 袁春燕 通讯员 任子璇 文/图)2022“华为手机杯”中国围甲联赛季后赛次轮两场比赛,深圳龙华队挑战东道主成都队,以两场3:1的比分力克成都队,晋级四强。

2月11日,围甲季后赛次轮首场比赛深圳龙华队对阵成都农商行队。其中,时越执白对阵党毅飞,开局较好,行棋至中盘时,黑棋在白棋大空中施展手段,白棋连续失误,被黑棋逃出一块棋,还在空里活出一块棋,白棋由此亏损,惜败。事实上,时越此次失利尤为可惜。时越的胜率在深圳队最高,常规赛以11胜3负的成绩,排在胜率榜第五位。此外,时越还曾在CCTV中国围棋快棋赛中五连胜夺冠、围甲常规赛中八连胜。

柯洁快棋执白中盘胜范廷钰。此局范廷钰顽强抵抗、柯洁发挥完美,取得完胜。行至中盘,柯洁灵动洒脱,盘上飞舞占得先机,连环手段引得范廷钰连连失误。此后,柯洁绝艺附体,将棋局引向明朗,范廷钰招架不住,之后黑棋几度做劫转换,白棋冷静应对,劫争之后白棋胜势。

陶欣然执黑对屠晓宇,开局左下战斗中,白棋连续下出缓手。导致黑棋将左上白角吃掉。黑大优势,之后黑棋再没给白棋机会,直至终局。

朴廷桓执黑对廖元赫。开局双方气势如虹,步步秒下。中盘混战中,白棋稍缓,错失良机,弈出败招,成为本局胜负的转折点,黑棋将优势一步步拉大。之后,进入白棋优势的官子阶段,朴廷桓步步紧逼,控局能力展现得淋漓尽致。白棋终因功力不足,几处小亏损后被黑棋逆转获胜。

2月12日,季后赛次轮第二场比赛,深圳龙华队继续挑战成都队。深圳龙华队乘胜追击,再次以3:1击败成都队,以总比分6:2成功晋级四强。

其中,时越执白中盘胜廖元赫。中盘黑棋右边死活看错,被白棋脱先吃掉黑左上角。之后右边白棋大龙丢弃尾巴顺利逃出后白棋胜势。

陶欣然执黑负屠晓宇。开局左边战斗黑棋行棋过于松缓,付出实地代价后又没有下出断开白棋的手段,被白棋联络后白大优势。之后黑棋再无机会。

柯洁执白胜范廷钰。局面一直复杂,白棋补强自身时卖了个破绽补在了远处,黑棋进行冲击时,白棋计算精准逃出,黑棋亏损。之后白棋官子严谨,以一又四分之一子差距获胜。

朴廷桓主将执黑中盘胜党毅飞。开局右边白棋侵消黑势时候行棋过于滞重,黑棋攻击取得利取得优势。之后右边大龙对杀白棋出现严重失误,黑棋一举大胜。

接下来,深圳龙华队将在2月14日、15日对阵江苏队,敬请留意最新赛况。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